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路線中,曾於北阿爾卑斯山脈下雲上散步(即立山連峰一帶),更幸運地爬過當中的雄山及乘鞍岳,震撼的景緻依然記憶猶新。而我的dream mountain劎岳,對它更是一見鍾情,那份震攝人心的氣勢,無不令人嘩然,是很多登山者夢想攀登的山峰之一。因地勢險峻,以我的膽量及體能,只能在白日夢中完成壯舉了(遺憾的是到過2次立山黑部,也沒有機會走到劎岳腳下仰望一番)。



劔岳(資料圖片)






今次的目的地,是位於中央阿爾卑斯山脈中,寶劍岳下的高原 ~ 千畳敷カール,據資料顯示,那是兩萬年前被冰河侵蝕而形成的半圓形窪地,被稱為“冰斗”地形。


-----------------------------------------------------------------------------------------------------------------



DAY 2 駒ヶ根市(50分鐘巴士) > しらび平(纜車) > 千畳敷(遊覽後乘纜車) > しらび平(巴士) > 駒ヶ根高原 (遊覽後乘巴士) > 駒ヶ根市




大清早,窗外藍天白雲,清晰的看到遠處寶劍岳景緻,一掃昨夜的不快陰影。在駒ヶ根JR駅登上7時的公車到“しらび平”車站(需時50分鐘),車上只有我跟另一名乘客,我以為這冷門的景點該會是小貓三四隻吧,結果.....大錯特錯了!


 


窗外的寶劍岳與千畳敷カール景緻






司機表示現在纜車站已擠滿等候乘纜車的遊人,未知何時才能乘纜車上山。這可是沉重的打擊呢,纜車上午8時才發車,再在7時便擠滿了人群,不是吧?難道我會在這藍天白雲下好夢成空?我真的天真的以為,沒有香港人到的景點就是冷門的景點,卻忘記了日本人是極愛登山的民族。



司機開車後不斷向乘客報告山上等候纜車的時間,1個小時,1.5小時,2小時....。中途亦不斷有遊客上車,擠滿了車廂。到達“しらび平”車站,司機知道我不是國外遊客,還特意提醒我下車時取纜車整理券(纜車來回票價2200円)。








幸好之前在網上搜集了資料,大概知道了乘車的流程,不至於手足無措。下車時有工作人員逐一派發整理券,券上編有1個號碼,只要在纜車站前的顯示牌核對手上的號碼,便知道自己乘纜車的時間了,那便不用浪費時間在纜車站前排隊,遊人亦可善加利用乘車前的時間往其它景點遊覽,確實是個值得讚賞的好安排。我的編號卷是白色票503,乘車時間上午9時42分,還有約2個小時,便走到另一條步道觀賞日暮の淹小瀑布。



悠閒寫意了個多小時候後返回纜車站,工作人員不時會喊叫乘車整理卷的號碼,不懂日語的只需按時間到站前排隊便行了,十分方便。















乘7分多鐘的纜車登上日本最高駅 ~ 千畳敷駅(標高2612m,第二高是室堂巴士駅2450m),步出纜車駅,那震撼程度絕不比室堂的立山連峰遜色。雖然我的步伐跟不上紅葉期的速度,但晚秋的景緻卻又散發出另一番味道。



遊走在這高原上,一邊是北阿爾卑斯山脈,對面便是南阿爾卑斯山脈,由於天朗氣清,更可遠望富士山山頭。在這群山的懷抱下,人類是何其渺小。



藍天白雲下,不少登山者向寶劍岳進發,雖然很想跟隨他們的步伐,但畢竟1個人在毫無裝備下登山似乎有點不安全感,在這高原慢步也就滿足了,畢竟那是多年的夢想呢!



山區氣候多變,中午後開始起霧,在我離開時開始雲霧來襲,也慶幸沒有跟隨登山者登山。取纜車整理券後,再遊覽一會便乘纜車離開,向駒ヶ根高原進發....






 


寶劍岳






遙望對面的南阿爾卑斯山脈






富士山山頂






















到此一遊


























雲上散步


















大自然中,人是何其渺小...


































登山路徑






































劍ヶ池


























雲霧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