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漸漸平伏,偶爾流淚,偶爾心痛,偶爾不甘心,人生也許就是要不斷經歷吧!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台南的災情,人生確是無常,下一秒鐘便消毀了家園,痛失了親人,我的兒女私情又算得上甚麼?!


週末久違了藍天白雲,又是相機出動的時候。下班後,走到又一城的Pacific Coffee,一直誤以為是我喜愛的Starbucks,結果嚐不到我鍾情的Green Tea Latte,隨意地揀選了焦糖鮮奶咖啡,偶爾嚐嚐別的,原來也有意外驚喜。


要脫離一個長久的習慣,就像要把身體割開一半,惟有這樣,才能靠自愛去圓滿那缺失的部份。從前下班總是步伐急速的赴約,現在終可以放慢步伐,不用追趕時間。


這陣子,老是徘徊在過去與未來之間,煩惱著早已變成歷史、無法改變的過去,恐懼著無法掌控及預料的未來,卻從來沒想過此時此刻的自己,不正是在悠閒地享受著一杯香濃的咖啡嗎?當你不再在過去或未來的籠牢裏自困,此刻的自己原來是沒有煩惱的!過去與未來從來都無法控制及掌握,記得有人說過「在每一個當下,你都可以重新選擇」,只有當下的這一刻,才是掌握在你的手中。


我愛走在陽光底下,滴著汗,感覺著熾熱,彷彿才可證明自己的存在。從前是個沒方向感的地圖盲,總是依靠身邊人帶路,現在得靠自己了。


鰂魚涌海傍公園裏有一所「葛量洪滅火輪展覽館」,藍天白雲下,週遭的色彩是如此的鮮明、如此的亮麗。感受著浮雲在變、萬物在變,心境頓時變得寧靜。


漫步過後,遊了半小時的「叮叮河」,吹吹風,對吧,就讓一切隨風


不其然的走到從前時常光顧的Starbucks,手中的Green Tea Latte似乎過甜了。從前喜歡的是它苦中帶甜的味道,當它失卻了那份味道,就不再是我所喜歡的Green Tea Latte了。


望著落地玻璃外的行色匆匆,又再想起了那首歌 ~ 「過雲雨」….


「天空剛下了幾場雨 看街上路人不多
現在的你在做什麼 還有沒有在想我
快樂是否曾來過 探訪我們兩個
誰都不想讓自己錯 剩下了自己一個

找到你愛的咖啡店 嘗試去感應著你
喝一杯低糖的latte 你還會想嘗一口
快樂會否再來過 探訪我們兩個
誰都不想讓自己錯 剩下了自己一個
春夏秋冬 有多少人會走
春夏秋冬 有多少人會留

傳聞你身邊有個他 兩個人很快樂嗎
聽說你跟他提起我 是否對我也牽掛
快樂是否也來過 探訪你們兩個
誰都不想再讓你哭 剩下你自己一個
外面的雨下得太久 我的心感覺冷漠
看到這一場過雲雨 你是否會想起我」


當哀愁流過,剩下的,或許只有淡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