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加斯,我為你而驕傲!



8
vs比力克



那是一場漫長的戰鬥,是一場技術、體能及耐力的戰鬥,更是一場激情、汗水、辛酸、淚水的戰鬥,它勢將成為網球歷史的重要部份,成為人們記憶深處永遠不會忘懷的部份!



阿加斯,謝謝你,看你比賽,上了寶貴的一課!坦白說,當你落後至
0:2的時候,我曾經想過放棄,我想你心底裏也應該放棄了,我實在不忍再看那將會令人傷心欲絕的結局!賽前我已很憂慮你的體力能否應付對手來勢洶洶的進攻,但我仍希望奇蹟會出現在你身上。當你每次輸掉發球局,我都會對著電腦替你加油打氣,結果你卻輸掉了2局,我暗地裏怪責你不夠狀態,我放棄了。縱使我知道比賽總會有勝有負,但作為你的忠實球迷,還是強烈地希望勝利屬於你。對於你的失利,我憤怒、失望、氣餒,我深信以你的年紀和體能,很難在輸掉2局後反敗為勝。然而,友人的一句說話尤如當頭棒喝,「你不應就這樣放棄,比賽還未完結,怎能判他死刑?你應該繼續支持他,而不是放棄他!」是呀,雖然我仍覺大局已定,但我決定繼續支持你,直至最後一刻!



你永不放棄的精神終於得到了回報,你拼命扳回一局令我深感安慰,我實在不忍心看到快要掛拍的你在這可能是最後一屆的大滿貫賽事裏以直落
3局敗陣。但意料不到的是,你仍繼續頑強地搏鬥,並再下一城,追至局數2:2,令我激動不已,直至決勝局你被對手破發,並輸至3:5,我深信你已無力再挽,不過縱使你輸掉了比賽,對你自己或深深愛戴你的支持者也已有所交待。



最後,結局卻是出人意表,你一而再,再而三地為我們帶來警喜,為我們帶來了奇蹟,勝出了這場艱辛精采的比賽,那不可思議的勝利令我激動得淚盈於睫,那是一場令人振奮的比賽,那是一場令人驚心動魄的比賽,那是一場令人感動的比賽!你向我們證明了你在網壇的價值,你讓我們知道比賽的關鍵不在乎你的年齡及體能,而在乎於你是否有顆永不放棄的決心!



4
vs堅尼比



基於過往戰續,我深信你應很大機會取得勝利。但當我看到你被對手追至
1:1平手時,我已不敢看下去了!我是多害怕看見你輸掉比賽,黯然離開球場的樣子,雖然知道前天你的獲勝已令你體透支,就算輸了也無可厚非,然而,我仍希望你可以憑經驗獲得再一次的勝利。直至看到你第2局比賽雙腿已軟弱無力,就如強弩之末,實在不忍再看下去。惟有躺在床上輾轉反側,腦海不停地假想你比賽的結局!半夢半醒之間,還夢見姊姊告訴我你3:2獲勝了!乍夢乍醒,不停問自己:究竟你是否真的勝利了?還是失敗了?那是一個輾轉難眼的晚上,看著窗外的繁星點點,它們漸漸變成了一個個問號….



天亮了!夢境成真,你真的再次勝利了!翻看錄影帶,你在決勝局的表現實在太完美了!看到你前
4局的表現,實在難以置信你在第5局竟可有如此令人讚歎的發揮!終於,你憑著你的執著及堅持昂然進入了決賽,可惜的是,決賽對手是費達拿,相信你的心願很難再次實現了。不過,你堅持到這地步,已令我們感動不已!



決賽
vs
費達拿



那是一場夢幻決賽,那是一場令人目定口呆的決賽,那是一場沒有失敗者的決賽,那是一場
大家都把自己的狀態提升至最高峰!面對著世界第一的強者,你並沒有顯示退卻畏縮,沒有提早放棄,也沒有顯露疲態,技術、力量及狀態更是整個賽事中最好的一場!你展現了你的王者風範,你展現了你的大將之風,你展示了你的致命武器 - 強力及準確的底線抽擊,還有你再次印證了你被譽為世界上接發球最佳的球手的事實!你令那些曾經認為你已屆退休年齡的人啞口無言,刮目相看!雖然最後結局仍是預料中事,但你的表現又再一次令所有人振奮鼓舞,令所有人心悅誠服,令所有人激動流淚!



第二局你精采絕侖的絕地反擊實在歎為觀止,甚至連評述員都跟不上你的節奏,還有人會說你老嗎?還有人叫你快快掛拍嗎?最關鍵的第
3局你曾有取勝的機會,但可惜費達拿表現太完美了,最終輸掉了第3局,也輸掉了比賽。



你是多麼的想在你的網球生涯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看到你失落的樣子,看不到你勝利後向在場觀眾送上溫柔的飛吻,心里不禁暗然神傷。雖然失去了冠軍奬座,但你卻獲得觀眾為你加冕,獲得觀眾對你的尊敬,你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榮耀,相比起那冠軍寶座不是更能令你難以忘懷嗎?無讑你之前的對手是本土球手,還是當今最炙手可熱的球王,大部份在場的觀眾支持的都是你,愛護的都是你,希望勝利都歸於你!這一切一切都是其他球手暫未能及的!看著在場觀眾拍掌及叫喊,高呼
I love you,終可感動到你展現了安慰的微笑,並向在場觀眾送上令人懷念的飛吻,那一幕令我十分動容。所以安德魯,你毋需失意,因為你所擁有的,比任何一個球手都多,比起冠軍寶座還要珍貴!



後記



沒料到今屆美網你會有如此好成績,如此好的狀態,帶給我們一個又一個的驚喜,一個又一個的奇蹟,至今我的腦海裏仍不時浮現出你每場扣人心弦的比賽!



還記得以前看過一篇關於你的文章,從你年輕時的奇裝異服,火紅的長髮,穿耳環的野性不覊形象,為網球壇吹來了一股新鮮的風,之後經歷了無數次的大起大跌,每每遇上森柏斯,必定會是一場精采的大戰,可是勝利的多是他!你一度陷入人生的低潮,排名跌至一百四十多名,以為你難以翻身,以為你就這樣漸漸被人遺忘,沒料到你從頭做起,從那些小型比賽重新出發,沒理會別人的眼光,並再次重登世界第一。



之後,後起之秀相繼湧現,加上你近期的背傷及年齡的問題,以為你已不能再在網球上拼馳,以為你不能在大滿貫上取得任何佳績,以為你已不能應付比你年輕的球手,以為不能再看你在勝利後送上飛吻
,豈料你再次在美網中告訴世人你的執著及你的堅持!你讓我明白到甚麼是Impossible is nothing!你,就是一個傳奇,一個人們津津樂道的傳奇,一個永垂不朽的傳奇



直至今天,我仍忘不了你這次美網所帶給我們的精采片段,忘不了你獲得決賽資格後如小孩般手舞足蹈地跳躍,忘不了你那孩子氣的笑臉,忘不了你每次取勝後向在場觀眾送上的飛吻及躹躬,忘不了
….你實在帶給我們太多太多的忘不了!



你對網球的熱誠、執著及堅持,早已深深打進了每個人的心坎裏,無論你日後勝利多少次,失敗多少次,我們都會為你而驕傲,仍會為你吶喊,仍會為你打氣!就算你有一天決意離去,深信往後的日子,沒有人會把你忘掉
- 安德魯‧亞加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