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地震後的個多月,踏上這片前所未有地變得寂靜的國土,



並沒有想像中到處見到日本加油的字句,城市人依然冷漠。



平日遊人如鯽的京阪神地區,生活如常,一大早的JR如常載滿了上學及上班族,



但除了公事包與書包,卻不再夾雜著遊人的大背囊。



旅程所到之處,無論商店街或是景點,外國遊客寥寥可數,



寒流襲京,令原是熱情的京都雪上加霜,



旅館老闆娘對我如期到訪的感動與熱情,令我在寒流中感到溫暖。



一個人的旅程,經歷了晴天、陰天、雷雨天,



嘗試過遺失 JR 車票的恐懼,



感受到櫻吹雪下的孤單浪漫,



被散落的櫻花洗禮,這一刻,快樂很簡單...



在難得晴朗的一天,於六甲山牧場與可愛的綿羊共舞,



只是一刻,我尋回了失落已久的微笑,



然後從晴天走進美山町かやぶきの里的風雲色變。



當我在三千院外的田野同時擁有櫻花與油菜花田,



還有櫻花散落幻化成粉紅地氈的泥路,



那一刻我才發現,我比很多忙得透不過氣的都市人都要幸運,



原來停下急速的步伐也可以很簡單。



奈良鹿群在滂沱大雨下仍然處之若然,牠們的心靈質素比我還要高,



慢步於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的朱紅色隧道,心靈得到了片刻的寧靜與休息,



投進愛宕念仏寺數百個地藏菩薩群微笑的懷抱,笑容真的可以令人快樂...



回來了,又是重新面對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