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香港
(飛機) > 關西機場 (關空快速JR) > 大阪 (地鐵) > 心齋橋 (地鐵) > 大阪(宿紀州鐵道大阪梅田HOTEL



3月11日,我在慶祝生日的同時,日本東北卻發生了大地震與海嘯,震碎及淹沒了不少家庭,所引發的核輻射危機,亦令大量外國遊客卻步。



3月初已開始籌備的關西之旅,因而困難重重。地震發生後一星期,電郵查詢早已網上預訂的京都旅館負責人當地的情況,她表示關西地區用電、食水及交通一切如常,只是電池短缺,因大部份已送到福島使用。她還關切的勸告短期內未知是否仍有強烈餘震發生,雖然關西地區遠離東北,但生命可貴,著我好好考慮是否如期成行。她並沒有因怕大量旅客取消訂房導致經濟損失而勸我前往,反而著我多加考慮,字裏行間的關懷,讓我動容。



之後的數星期,還是猶豫不決,可全數退回機票的限期亦已過了,見一切狀況似乎漸趨隱定,便任性地決定如期出發。



經歷地震、海嘯及核輻射後的日本,陰霾仍未散去。表面上生活如常的關西地區,賞櫻旅客驟減,感受到意料之外的寧靜與落寞。



飛機上只有不到一半的乘客,下機後更不用排隊便順利入境,是前所未有吧!















從關西機場乘不到1小時的JR便到達大阪(梅田),城市人的臉上還是慣常的冷漠,如同天氣般,冷冷的。



這夜乘地鐵到心齋橋閒逛,滿街香港人的情景不復見,甚至沒聽到一句廣東話。走到小巷裏的拉麵店用膳,這裏可是心齋橋呢,7時許該是坐滿食客的食店,竟只有我一人......



穿梭於人群中,感到說不出的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