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一姐(黑衫)

 






今年的壁球公開賽,很多我喜愛的球手不是已退役,便是因傷退出。不過卻意外看到香港的球手抬頭,香港一姐歐詠芝不斷改寫香港壁球的歷史,除了世界排名已躍升至第七,亦是首位香港球手衝進這個國際性賽事的八強,昨天我更現場目睹她極其精采的表現,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澳洲選手,昂然進入四強!她背負著一眾壁球手的夢想、歷史使命及各方面的壓力,仍能沉著應戰,這或多或少重燃了我「重出江湖」的鬥志(不過每年皆如是,這團火總會很快熄滅)。

自少便是個沒自信的人,多年前接觸壁球後,發覺自己原來也有一技之長,雖然只是業餘的球手,但還是會因別人的期望或對自己的過高要求而產生壓力。這些年來,對勝負的執著的確讓我感到很累。退出了聯賽的這些日子,仍不間斷地練習,只為了隨時可以再次與隊友並肩作戰,但始終欠缺了些甚麼。


 


前陣子看到隊友們聯賽獲獎,仍無法喚回那份對比賽的投入感,是因為我一直無法放下對勝負的執著,還是不希望再背負著別人的期望?猶記起自己2年前曾寫過:回家看看從前贏取的獎杯,不是銹蝕便是封了塵,當日為了勝負得失哭過、執著過的「虛榮」,如今已變成了一堆「爛銅爛鐵」。回顧那些比賽的零碎片段,心裏仍是對某些尚欠一步而缺漏了的獎項耿耿於懷,原來心理包袱始終沒有真正的放下來。」2年後的今天,那份耿耿於懷早已消散,卻還是欠缺了復出的動力。


 


很多道理知易行難,這些年來一直無法開竅,無法放空自己。人老是愛把簡單複雜化,如何擺脫這份性格障礙,重新出發,單純的享受比賽的樂趣,對於老是想得太多的我,又能否從他們身上找到缺失的動力?


(註:相片由香港壁球公開賽網頁下載。)

 

世界一哥




香港一姐(世界排名:7)





香港一哥(世界排名: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