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了....

上次看到七色花海,今次病到九彩(很爛的開場白)...

從出發前一夜喉嚨開始作怪,
往後的旅程,每天有幸福(傷風素)相伴,
但卻感覺不到半點幸福...

我愛抱怨,總愛問天,
為甚麼不是天陰便是下雨,為甚麼這樣,為甚麼那樣,
縱使每次旅程都有所體會得著,
但沒多久,到下次旅程又再是同樣的抱怨。

經歷重覆的抱怨,重覆的體會,
總算明白,我其實算很幸福,
因為上天給我一個健康完整的身體,
縱使經歷了人生低潮,還是能夠自由地到處去,四處跑。

過去一直抱怨上天給我壞天氣,
卻沒有感謝上天一直賜我健康去遊山玩水。
此刻,我才深切體會到沒有了健康的身體,
就算風和日麗,天朗氣清,
我也無法盡情地享受藍天與白雲。

病了,才會明白沒有病的幸福,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裏有好幾百天沒有病痛,
我卻從來沒有感到自己幸福,
人就是這樣子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遇到了痛苦,才會明白甚麼是快樂,
只是愚笨的我們老是以為,
我們能呼吸,能走路,能吃喝玩樂的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不過就算你體會了甚麼,轉眼又忘掉了甚麼,
那並不打緊,因為上天會不斷給你試鍊,
令你真正明白幸福其實就在身邊,垂手可得,
只是你自己一直忽略它的存在罷了!

當然,幸福也會有用盡的一天,
吃盡了整盒幸福傷風素,回來後,便是不幸福抗生素...

新年將至,對各BLOG友的祝福,雖然了無新意,但卻是最衷心的.......祝大家新一年天天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