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下午,正努力從書堆中尋找復活節的目的地,
竟發現了一本封塵的《四國散步地圖》。
印象中的四國,只有草間彌生的海邊大南瓜,
既是天意,那就四國吧


這數年間,已忘了是第幾次的1人旅,


今趟跳出了關西這個安全網,
帶著一如以往對未知的不安,
背著老是纏著我的病魔,
踏上四國這個陌生國度,


尋找秘境,也或許,是尋找愛迷失的自己


 


旅途上,沒有喧鬧人聲,偶爾會更覺孤單,
但在沒有工作、飯局、朋友這些逃避自己的籍口下,
也就更能坦然面對自己的感覺,跟自己好好相處一下。

一個人走,總能感覺敏銳地體會天地間的微妙變化,
萌芽、滿開與墜落,生命燦爛短暫,卻年復年地循環不息,
山雨欲來,風雲變色,暴風中卻乍現藍天白雲。
沒有永遠的陰霾,也沒有永遠的晴天,
那麼,也就是沒有永遠放不了手的事情?!


當然,我沒有因經驗豐富了而變得聰明,
還是會迷途,還是會看不清前路,還是會不知所措,
但在這些軟弱上,卻是多了一點點自信,
畢竟整個行程都是自己一手一腳的計劃。
好與壞,行與不行,對與錯的抉擇,都得自行承擔,
人生不也正是這樣嗎?

雖然會累,會有想放棄的時候,
但完成旅程後也就增添了一份滿足感,


累積了勇氣,也就能讓我繼續走下去...


 


古樸清幽的四國村,


暴風下直島上的波點南瓜,


小豆島可愛迷人的風車小屋,


日本秘境祖谷地區的體能考驗,


1368級天國階梯的金刀比羅宮,


熱情滿載的四國阿波舞,


令我鼻水長流的世界第三大漩渦 ~ 鳴門渦
最後,投進德島中央公園滿開櫻花的懷抱,


令我再次尋回了遺忘已久的快樂!


一切,就從四國開始...

-----------------------------------------------------------------------------------------






「該放手了 那一些傷痕早就變淡
該承認了 過不去也還是過到現在...

這才明白 原來是自己早已經更改
惦記著愛過恨過 只不過不甘平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