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島(巴士:平日 / 假日 70分鐘) 鳴門鳴門渦千畳敷及茶園展望台(巴士70分鐘) 德島:中央公園巴士2.5小時) 大阪


 


警告:經常頭暈人仕,不宜觀看以下網誌,因內有大量引致暈弦的照片。





德島街道的清晨異常寒冷,清晨時份,有份熱鬧過後的恬靜,和煦的陽光、寧靜的河川、漫舞中的櫻花、寥寥可數的過路人
雖然寒風凜冽,步伐卻不其然的緩慢起來,想起了平日趕上班的日子...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觀賞世界第三大漩渦,我們時常吃拉麵時附加的粉紅色漩渦鳴門卷,便是因此得名。在計劃行程時已從網上的潮見表查找了大潮的日期(大潮日較大機會看到大型漩渦),所以就更熱切期待。觀賞漩渦有2個方法,很多遊客會選擇乘觀潮船近距離觀賞,而我還是喜歡居高臨下的感覺,也就選擇了設在鳴門大橋中的渦道。


 

巴士於上午9時德島駅前開出,沒多久視線便被粉紅色的花海吸引,原先沒安排的景點~德島中央公園,也就即時被納入是日下午的行程了。上午約10到達鳴門公園站,又是慣性的迷路一陣子(按指示牌走還是不斷在迷路,哈哈)...








當日的大潮時間為中午12:50(以此時間為中心,前後2小時是最佳觀賞時間)。走過室內的通風歩道,海風從鐵絲網牆身吹過,送來陣陣寒意。這趟旅行帶來的多包紙巾,是今次使用率最高的物品。


 


步道的地面設有透明玻璃讓人觀賞橋底的漩渦,450公尺長的步道盡處便是展望室。地面上的玻璃雖能清楚觀賞漩渦,但卻難於拍照(那是有格線的玻璃),在牆身落地玻璃上拍效果較佳(但偶爾會有反光情況出現)。漩渦“來得快,去得更快”,行踪飄忽,難以捉摸,按快門之際便已消散了,就像一場緣份的追逐遊戲(不過緣聚緣散本來就不由得你去追逐吧)





鳴門漩渦來了!







暴風圈








三漩渦



雙漩渦




定神的看著一個又一個漩渦,心神漸隨漩渦捲中回憶的深底處,我試著在回憶牆上鑽洞,讓光線投進一角,卻怎麼也看不見光,是我右手在鑽洞,左手卻同時在填洞嗎?累透之時,教我從漩渦中抽身而退的不是一束光線,而是刺骨的寒風







在漩渦中漂移
 



颱風襲港?





雙風眼




跟漩渦角力了1個小時,不斷食風,手指凍僵了,不斷製作「雲吞」的鼻子也快要掉了,不累才怪!漩渦並沒有預期的大型,不過看到2個甚至多個漩渦同時出現,還是滿有趣的。中午時份,遇上了阿波舞表演時間,慶幸能再次感受到阿波舞的熱力四射。




熱情阿波舞

 


 


可愛!












海盜船?






 



多重漩渦









另一邊關閉了的通道














 


海歐也要衝浪!





 


多重漩渦









1, 2, 3, 4, 5........?









 








千疊敷展望台旁的うづ乃家品嚐有名的鯛丼(¥1890),也算鮮味(是我期望過高?)。隨後參觀了千疊敷及茶園展望台,多角度的欣賞了鳴門大橋景色,便到巴士站候車。車站旁遇上了派發傳單的叔叔,跟我閒聊起來,當他知道我是香港人,驚訝之餘,還向剛路過的店舖嬸嬸問道我是否很像日本人,嬸嬸也就頻頻點頭附和。





うづ乃家很有名的鯛丼(千疊敷展望台旁)




千疊敷展望台下鳴門大橋



 


茶園展望台









叔叔中、英及日語夾雜的侃侃而談,又著我教他說日語中「好味」的普通話,還在薄上寫下拼音,看到他如上努力的學習,實在有點汗顏。上車後,他特意走過來送我一些鳴門的旅遊資料,那份好客之道與熱情讓人感動!


 


個多小時後,回到德島,向旅程中最後的景點 ~ 中央公園進發了





(看完漩渦後的樣子)


 

 


鳴門渦之道



(網上資料)


一個月有2次分別在滿月和新月時會出現大潮。這個時期,月亮和太陽的引力重疊,漲潮和退潮的水位相差較大,水流速度加快。鳴門在春季和秋季會出現大潮,潮水的速度達至時速20公里以上,這時候是最適宜適觀看漩渦的。特別是3月下旬至4月下旬是一年中最佳觀潮期。


 


觀看大漩渦的話,建議有大潮的時間到訪,可預先查看當日的潮見表,以潮漲及潮退的時間為中心,前後1小時(小潮)到2小時(大潮)為佳。


 


落潮時(南流)漩渦形成於紀伊水道及大平洋方面,漲潮時(北流)則形成於瀨戶內海方面。


 


 


交通及入場費


 


德島 <> 鳴門 巴士1小時10分 單程690


德島 去大阪  巴士2.5小時 3600
渦の道     入場費¥400原價¥500


--------------------------------------------------------------------------------------------------------------------------------





「過去總算漸漸都還過得去
未來就等來了再決定
回憶多少還留一點點餘地
還不至於回不去

誰的青春沒有淺淺的淤青
誰的傷心能不留胎記
誰的一見鍾情不刻骨銘心
誰能任性不認命

你的嘴角微微揚起
你用微笑剪接我的微電影
偶爾饒了我自己
偶爾難免還想你
偶爾晴時多雲偶爾有陣雨

我的下巴微微仰起
不讓淚滴主演我的微電影
你是微醺的上集
你是微妙的下集
你是未完待續當局者的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