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近日的一些二、三事

 


爸走了以後,第二次夢見他了。對於他的離去,心情很快便沉澱下來,至少比情傷的治療期要短得多,有時甚至感到自己有點冷血。夢中正在執拾他的衣柜,在衣物當中發現了一個寫有「給我離開以後的你們」的白信封,看到他剛勁有力的字跡(我的筆跡該是承傳了他的「深厚功力」,小學時期時常寫穿作業簿),親切又懷念。內裏有一張他正向鏡頭開懷舉杯的半身照,笑容燦爛,像是在說:Cheers!然後我的眼淚便無法子停下來。醒來,眼角的淚水是溫熱的,原來我是個會流熱淚的冷血人...


 


爸,謝謝你告訴我你活得很好!






※※※※※※※※※※※※※


 


blog友通知,才知道自己的日本的秘密花園 ~ 尋夢四國:第七日() 鳴門有幸被選為精選blog,更高興的是,同期還有幾位blog友分別當選精選blog及人氣blogger,共享了這份過眼雲煙的虛榮。





※※※※※※※※※※※※※


 


老爸已離開了4個多月,但媽還是害怕獨個兒待在家中(我的膽小該是遺傳自她的),也因沒胃口,人也消瘦了。大家早上要上班,只能下班後儘早回家陪她。雖然偶爾帶她四處閒逛,但她就是無法提起興緻。


 


爸媽的感情其實不大好,以為爸的離開對她來說某程度上是個解脫,沒料到她會像現在的失去了重心。


 


有些哀傷、有些習慣,始終需要時間慢慢轉化,媽,要加油啊!


 


※※※※※※※※※※※※※


 


文職同事早前遞了辭職信,意味著我的災難即將開始。這樣低薪但工作量繁碎的工作,不知何時才有人願意屈就,所以這段非常時期,我便要一人分飾兩角。我跟魔鬼上司說:「十月初我會請假一星期。(潛台詞是:即使還沒聘到人選填補空缺,我還是強烈要求申放假期)」,他笑嘻嘻地回應:「沒問題啊,公司沒有誰都仍能暢順運作的!」他的爽快確是意料之外。


 


當然,放假前我會為他好好準備,在電腦前準備2個手寫板,以便他需要時左右手同時打字(應該是「寫」字才對)。另外,怕他會在大量文件要發時「寫」壞手寫板,或「寫」文件寫到發脾氣時把手寫板掉毀,會多準備2個作後備之用,可見我是個體貼的秘書呢,哈哈哈!


 


※※※※※※※※※※※※※


 


某夜,一些人和事毫無防備下在夢中出現,然後刺激你的心臟,讓你醒來心痛好一陣子,才發現一些自以為埋葬了的感覺,只是狡猾地潛伏在某個幽暗角落,像埋伏在草叢裏的蛇,時機一到,便張開血盆大口,噬你一個措手不及


 


不過這樣也好,從出生到現在,跟隨自己多年卻又時常被忽略的心跳,醒來卻強烈地感受到它的存在,或者它是在提醒你,請好好珍惜心仍在跳動的當下...


 


※※※※※※※※※※※※※


 


日前收到日語課程的成績單,DistinctionYeah!!


 


不過成績還是其次,就算成績再好,如果沒機會應用便等同「白學」,所以,又是出遊的時候了,給自己一個冠冕堂皇的籍口去遊樂一番!


 


※※※※※※※※※※※※※


 


人生本來就是悲喜交替,要嚐快樂的甘甜,就必先接受痛苦的苦澀。痛,會過去的,快樂,亦會過去的。珍惜及感激這一切,好的壞的,因它們都豐富了你的人生





-----------------------------------------------------------------------------------------------------------------------------





詞:黃偉文

「共你乾杯再舉箸 突然間相看莞爾 盤中透著那味兒
大概今生有些事 是提早都不可以 明白其妙處

就像你當日痛心她回絕一番美意
怎發現你從情劫亦能學懂開解與寬恕
也像我很糾結的公事 此際回頭看 原來並沒有事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
開始時捱一些苦 栽種絕處的花
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檔來欣賞細緻淡雅
到大悟大徹將虎嚥的昇華 等消化學沏茶 
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下半生竟再開學 入迷的終於醒覺 移走最後的死角
用痛苦烘托歡樂 讓餘甘彰顯險惡 如藝壇傑作

就像我一直聽香夭從未沾濕眼角
仔細地看神壇裡木紋什麼精巧也不覺
卻在某蕭瑟晚秋深夜 忽爾明瞭了 而黃葉便碎落

做人沒有苦澀可以嗎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當睇清世間所有定理又何用再怕
珍惜淡定的心境 苦過後更加清
萬般過去亦無味但有領會留下

今天先記得聽過人說這叫半生瓜
那意味著它的美年輕不會洞察嗎
到大悟大徹將一切都昇華 這一秒坐擁晚霞 
我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