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漸長,愈不愛照鏡,也許怕發現臉上多了條皺紋,又或是怕眼圈又黑多了,更可能的是,害怕照出內在的自己。


每朝起床後,總會對鏡子把眼耳口鼻「堆砌」一番。我沒有化粧的習慣,並不是天生麗質(才剛相反!),一來不喜歡在臉上塗鴉,二來緃使「批盪髹色」,遮蓋了臉上的瑕疵,也掩藏不了反映在臉上的心情。我並不是個演戲高手,不懂對人歡笑背人愁,往往喜怒形於色。鏡子每天都會如實告之我今天是怎樣的心情,也就是說,我可以從中得知別人會看到一個怎麼樣的我。有時,我會跟鏡子裏滿面愁容的我說:「笑吓啦!」希望以笑容令自己變得快樂一點(黃霑曾說:不是快樂時才笑,而是用笑令自己變得快樂)。有時,會跟心情大好的自己說:「你今天真美!」,那麼,我就可以充滿自信地步出家門。


有了鏡子,我可以預計別人在我臉上會看到些甚麼,也至少,可以逼使我勇敢地面對內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