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日   白馬八方(4.5小時巴士)> 新宿 > 香港



行程的最後一天,為了解開對白馬三山的情意結,上午6時多便出門“晨運”,走十多分鐘的路到白馬大橋(看著地圖還是走錯了路)。帶狀雲剛好覆蓋了白馬三山的山頭,分毫不差。走到橋下的松川,坐在河川旁享受日光浴,河水清澈冰涼,山巒近在咫尺,「好舒服啊!」







山下的奧林匹克滑雪競技場











白馬大橋上,白馬三山的景緻






白雲「賴死唔走」.....
















松川





















返回旅館路上






返回旅館,跟老闆娘丸山さん結帳後(2天的晚餐給我打了八折),回房小休片刻,突然丸山さん拍門並急趕的拉著我走,還以為發生了甚麼大事情,原來她知道我連日來跟三山無緣,見這天天朗氣清,希望幫我達成心願,這份心意讓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她像是害怕會突然風雲色變似的,急趕的把我半推上

私家車(鞋也趕不及穿,只穿上旅館的大碼拖鞋),目的地原來就是清晨我走過的白馬大橋!




雖然帶狀雲還是覆蓋著三山山頭,但那份遺憾早已被老闆娘的心意所溶化,令我感到不枉此行。返回旅館收拾行裝,丸山さん給了我一些精緻的紀念品及愛心飯糰,並載我到巴士站。候車期間,她要求巴士職員替我們合照,說要告訴別人曾有這麼一位香港女孩入住她的旅館及在八方遊玩。



巴士於上午9時開出,跟她揮手道別後,她一直站在原地揮手,直至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丸山さん,多謝你!」











巴士漸漸駛離了白馬八方,那份不捨之情,不僅在於八方的壯麗景色,還有丸山さん那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



看到景物不斷消失眼前,那麼美的景色,始終無法永遠留住。4個多小時後,回到新宿,步伐變得急速,行人的臉都繃得緊緊的,心情也就變得緊張起來。繁華社會帶來的,只是物質的豐裕,大自然帶來的,卻是心靈的富足....



在旅程快將結束之時,還是發生了蝦碌事件。在日暮里轉京成本線到機場時,忘了要憑票出閘2次,結果到第二閘口時才發現把票留在第一閘口,幸得職員通容才算順利完成這次有驚無險的旅程。



夕陽徐徐落下,「再見了,白馬三山,再見了,丸山さん!我會再來的!」







機場的日落







































10年這次白馬之旅,是我第1次獨個兒遊走日本。從前旅行只會依賴別人的我,在這次旅程中體會特別多。還記得出發前雖已資料充足,但那份緊張與恐懼,比期待旅程的心情還要沉重,畢竟只有1個膽小鬼的自己,對於1個完全沒有方向感又怕黑的人來說,要趕巴士又要轉多程的JR,已算是超額完成了。



從前「無可能」這三個字是我腦海裏出現最頻密的詞語,但此刻深切體會到,很多時你認為無可能的事情,只在乎你是否有勇氣踏出第一步!



今年3月日本大地震後,4月的關西行出發前的緊張及恐懼感更大,但看到日本人面對災難的那份耐忍、從容及堅毅,亦讓我明白到只要真正面對內在的恐懼,它就自然會慢慢消失。不過老實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依然是個膽小鬼,但我想,我還是比從前強壯了一點點,堅強了一點點!



「一人旅 ~第5季:日本九州篇」快將展開,各位要繼續捧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