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多前,爸被證實患上末期腸癌,


那份震驚及切身之痛仍記憶猶新,


然而日子久了,


除了承受他的脾氣,


腸癌所帶來生活上的不便亦為大家增添了不少壓力。


 


漸漸,關心變得公式化,


當初的傷感亦變得麻木,


雖然明白體諒,


但仍少不免略帶厭煩感。


有時他無理取鬧後,


轉頭又會跟你說為大家製造了不少麻煩,


內心總是感到戚戚然。


 


這些日子,他選擇整天卧床,


我以為是他身體虛弱或是太累了,


有幾次偷望他是否安睡,


才發現他眼定定望著天花板。


是否在感嘆自己的無能為力,


或是為替我們增添麻煩而自責,


又或是在感慨生命在迅速倒數?


 


某日,他告訴我某些證件的擺放處,


並把一支名牌筆贈送給我,


說那是多年前我們送他的生日禮物。


每逢跑馬日,他也會用它來「tip馬仔」,


但現在連這份興致也消失了,


只叮囑我好好保存,


彷彿像在交待身後事


看著他眼泛淚光,


我只好裝笑跟他說:下次我替你「買馬仔」便行了!


當初的傷感又再次觸動了神經


 


一直以來,我們只重視自己所承受的壓力與痛苦,


卻忽略了面對死神隨時大駕光臨的爸,


比我們更感恐懼與無助。


生命的存在並不是理所當然,


生老病死才是生命過程的必然,


人總是要到失去後才有傷心後悔的感覺,


因為那份慣性使然,令我們不曾珍惜當下


 


爸,對不起,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