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日 高松 (JR 0604 – 0704 ) 阿波池田駅 (巴士 0716 – 0810) 祖谷温泉小便小僧 (徒步0830 – 1030,約10K) かずら橋 (巴士1310 – 1344) 小步危西宇站 (慢遊小步危至大步危,徒步6K) 大步危駅 (JR 1805 – 1925) 高松





從小便小僧一路走來
陽光底下,
夾雜著陌生的氣味、隱約的不安,
路明明是清晰的,卻害怕終點不如所望...

我們總是帶著不安與期望一步一步的前進,
有時風光明媚,有時天氣未如人意,
這些好與壞、滿足與失意,
一路豐富及完整我們的旅程...









踏上かずら橋,雖步步為營,

但還是會停下來看看身邊的風景,
一草一木,一山一河
我們每天都在忽略身邊的美好,

腦裏裝載的總是其他


從かずら橋乘半小時的巴士到小步危,
展開了徒步之旅的下集。
隨心而行,累了就停,停了再走,
享受雙腳踏在地上的那一份實在。
偶爾思考,偶爾放空,
思想無邊無際地飛翔,踏實卻自由!











 









 

走在陌生的土地,
卸下慣於掩飾的那副面具,
驚訝自己的陌生。
軟弱、膽怯、偏執
只好對自己說:人本來就不會完美無缺吧!




 

































































 



走到大步危峽遊覽船乘船處,沒乘船觀光,
有時走得太近,便會容易沉迷其中。
站在高處,才能看得更真、看得更廣。
學乖了,也就漸漸懂得享受那份旁觀者清的抽離


(
待續
)






 























大步危及小步危


 


大步危和小步危,是位於德島縣西部,吉野川上游的溪谷。步危就是行走很危險的意思,峭立的岩石象刀砍斧削一般,成深深的 V字形,在那樣的羊腸小道上行走,不管你是大步走,還是小步走都很危險,據說大步危和小步危因此而得名。


 


電視節目


 


小步危激流(請觀看第二節,第一節為和歌山及三重):


http://jptime.tv/120115rt/movie/movie2.htm





----------------------------------------------------------------------------------------------------------------------





我會永遠相信 最後一片落葉
無論什麼世界 東風藏在眉心
我會永遠相信 扎入心的水滴
在另一個世界 晴空布幔拉起

總是得到很多 多到麻木自我
竟然差一點就忘記 手掌裡要有更多呼吸
曾經失去很多 多到放棄自我
黃昏最後一盞燈亮起 來得及撐開眼睛

地球偶爾太大去練習 沙灘上海浪留下痕跡
剩下心和自己有時太安靜 自己都不敢看自己
我會永遠相信 最後一片落葉
無論什麼世界 東風藏在眉心
我會永遠相信 扎入心的水滴
在另一個世界 晴空布幔拉起

只帶著皮箱流浪 裝著自己的靈魂
背對著那個人怎麼想 張開翅膀飛翔

我會永遠相信 開始掉下的淚
你和我的世界 痛褪去更清晰
我會永遠相信 不完美的完美
不管什麼世界 距離不是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